Sunday, August 19, 2012

[譜] Romance d'Amour (Ukulele)

這首歌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只是叫不出名字,曲名叫 Romance d'Amour, 或中文叫「愛的羅曼史」,我參考網路上的各種版本弄了一個烏克麗麗版的樂譜, 3/4 三連拍當練習。Youtube 上有很多人彈過,應該很好找示範影片,不管是吉他、烏克或鋼琴版。先來個正咩示範版:





Tab 譜在此
[注意] 我剛剛才發現我在第20小節有個筆誤,已經更正並且重新上傳 PDF. 所以上面的 tab 連結變了,如果有人先下載過舊版,記得更新喔!! 筆誤真是抱歉.....希望大家練起來沒有覺得卡卡的。我的新版參考這位大伯的居多,所以放他的影片來當教學吧!




PPS: Ukulele Underground 的 Aldrine 有放另外一個版本,基本上他把兩首歌混在一起彈了,除了愛的羅曼史他還在前奏跟結尾放進 Francisco Tarrega 的 Study in Em, 成了 UU 上的公案。事實上他是把兩首併成一首彈,而不是單獨一首古典樂曲了。我就不聯結那個版本以免混淆視聽了。


2 comments:

  1. 這首曲子是古典吉他大師 N. Yepes 在幫一部電影"禁忌的遊戲 (Jeux Interdits )" 做配樂時,取材西班牙民謠所改編出來的一首古典吉他演奏曲。您的部落客文章寫得很好,我原本只是古典吉他的愛好者,後來工作忙碌有好一陣子沒彈奏了,直到 2013 年底時,因孩子在學校社團開始玩烏克麗麗這個樂器,我才第一次碰觸到這個小巧但音色優美的樂器。今天上網時無意間搜尋時看到您的文章,不自覺就一篇篇下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寫 blog(最近很少出產新文章)最開心的就是有人看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