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重遊 Gryphon Strings - 2012


上週有機會去美國出差,趁機晃到 Gryphon String, 今天又把店內所有我有興趣的uke 都摸過一遍。我一直覺得 gryphon strings 的店員超級酷,我剛進去店裡就直接往 uke 區衝,畢竟每年都來,到現在已經熟門熟路了,只有一個年輕小哥晃過來跟我講一句,如果需要他再叫他,然後再也沒人管我在那邊幹嘛. 隨我把玩 kamaka/martin 這種琴耶~~~, 另外有一區是把他們認為需要維護的琴跟吉他放在一個展示的區域內,櫃子前用一條繩子圍起來(沒有玻璃沒有門),請你要哪一把叫店員幫忙拿,我就請剛剛那位店員來拿給我,拿完他也沒有站在旁邊等,又走回櫃檯去,一點壓力都沒有給客人......我真的很喜歡他們這種服務的方式。旁邊的小教室內傳來烏克刷弦的聲音,想必是老師在小班教學,我快走的時候,外面走進來一個拿著樂器的老阿伯,看 size 應該就是烏克,他在跟店員聊烏克麗麗的發音,我忍不住在離開前插嘴講了一兩句,走出門外,迎面走來另外一位阿叔,看起來手上也是烏克盒子。

這次把玩過的琴應該有十幾把,簡單說明一下我自己的心得:

kamaka HF-1DK(deluxe 豪華版 soprano), HF-1L(長脖子 soprano), HF-2 concert, HF-36 Tenor 6 strings, HF-4 Baritone 全新的跟 1997 版,有趣的是這兩把 baritone 擺在一起,很明顯看得出來指板寬度跟其他一些細節的差異,想必 kamaka 會逐年慢慢調整他們製作的規格,百年老店還是要進步的。

Compass Rose 的桃花木 tenor 很讚啊!~共鳴還是沒話說,martin 平民版 C2k 我覺得普普,因為接下來馬上拿 martin 2K 起來比較,自己兄弟打臉絕不客氣, martin 的琴還是老的好.... gryphon strings 店裡一堆 martin 老琴, 可惜我對馬丁的琴沒啥熱度.

Tony Graziano 有一把「如新」的二手琴竟然是 14 fret to body, 應該是是 concert neck 配上 soprano body, 這把沒拿出來彈,只是遠觀而已。

這次的遺珠之憾有 Collings, 跟另一把 kamaka ohta-san model 沒擺出來,我有特別問 ohta-san 那把,親切可愛的店員說他今天剛剛賣掉,啊啊啊啊啊!!~~~我應該早兩天先去的啊!~~ 殘念. 想必 Collings 也是本週消失的。好琴大家搶著要,絕不手軟. 看來這波烏克熱潮真的越來越高,好琴都待不久耶~!更別說一般人想學想買的.... 以上是約半個小時內快速掃過的心得報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