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Google+ 上的社群

Google+ 是很晚才加入社交網路戰場的服務,今天終於有一個我等很久的功能出現,那就是社群(community), 為什麼不用 Facebook 就好?你問。因為 FB 的無能狀態列更新設定,誰寫了什麼,誰又在別人的文章上留下哪些意見,路人甲乙丙其實都看得到,某種程度來說太過於雞婆,而且跟 Facebook 自己講的「我們超超超級重視使用者隱私權的保護唷」相去甚遠,有掛羊頭賣狗肉的嫌疑..... 好吧!我承認我對 FB 從一開始就有很不喜歡的偏見,現在有了 G+ 社群,是該時候讓訊息分家,清爽一下了。所以我創了一個社群叫 Ukulele Taiwan, 歡迎大家加入,可以討論跟烏克麗麗相關的話題,影片、照片跟新聞,最重要的是中文馬ㄟ通,事實上我希望本來就用中文討論就好,如果要看純英文的烏克消息應該加入這一個 #Ukulele community 跟上 UkuleleuUnderground 論壇 才是。

G+ 社群該怎麼使用呢?其實跟 G+ 一樣,上去貼訊息,但是社群的好處是可以針對訊息做分類,所以我大致先分了影片/照片/團練等三類,如果還有其他需要可以再增加,另外 Discussion(討論) 跟 Event(活動) 這兩個是內建選項,所以就保留了,基本上團練可以用 event 去設定時間然後邀請有意願參加的人,被邀請者也可以答覆是否參加,看來好像會跟團練這類重複?事實上如果有邊吃邊玩的團練活動,或是重複出現的週期性團練,可以 Po 一篇在團練區就好,如果是臨時性的活動比如說大家找某一天去哪裡玩,那就可以用 Event。

當然如果你都不丟分類,自然而然就會被歸類到 Discussion 這邊,而所有新增的文章都會先出現在社群,然後在每個分類別中看到各自的文章,大致上是這樣。

看到這裡的同好們還沒加入嗎?趕快來!社群隨時歡迎你的加入,See you t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